朱紅燈籠下的花樣年華!中環復古點心九号館開幕!平價吃出米芝蓮水準的新派點心與鵝片滷味!
POPYUMMY

朱紅燈籠下的花樣年華!中環復古點心九号館開幕!平價吃出米芝蓮水準的新派點心與鵝片滷味!

【波波新菜快訊】回味舊香港那份老師傅手藝,感受當年今日的古典優雅與創意美饌,想週末輕鬆享受這份休閒,編輯推薦來到這間於在中環利源東街9號全新開幕、主打經典點心、傳統潮州滷水菜式的現代粵潮菜館「九号館 NOVE」,一定會令你有所驚喜。

【尖沙嘴】激發復古迷老靈魂!香港這7間內行人才懂的古著藏寶聖地!用日系小清新混搭歐洲懷舊小物!

這間「新鮮滾熱辣」、於2019年7月在中環最新開張的現代粵潮菜館「九号館 NOVE」,不僅有曾於米芝蓮食府「港島廳」的黃耀波師傅(波哥)領軍,餐廳裝潢更是由著名室內設計師 Albert Kwan 操刀,務求讓當年美味與香港文化,從舊時帶到食客眼前。

裝潢宛如穿越回到舊香港,西洋古董鏡、朱紅皮革餐椅,高掛於四米高樓底的大紅燈籠、微微柔光照亮整個空間,讓顧客彷彿看見香港舊時,那花樣年華的年代。

【銅鑼灣】激發復古迷老靈魂!香港這7間內行人才懂的古著藏寶聖地!用日系小清新混搭歐洲懷舊小物!

餐廳由行政總廚黃耀波師傅(波哥)領軍,主打創意經典廣東點心、傳統潮州滷水菜式及清香茗茶。波哥曾先後於多家廣為人知的傳統飯店工作, 其中包括米芝蓮食府「港島廳」。無論是充滿傳統風味的廣東美饌,還是注入了新派創意的精緻糕點,每樣菜色都別具心思!

濃郁龍蝦湯小籠包、經典必吃筍尖蝦餃,至肉感爆棚的陳皮牛肉球,精心製作,用料不馬虎,每樣都是水準之上。而波哥新創作「焗芝士飽魚撻」,更是使用燉足六小時的 18 頭南非飽魚切粒後,加入雞粒和菇片、灑滿用上芝士、蛋、沙拉醬及淡忌廉的蛋撻後入爐烤焗,如此豐富多層次的「新派芝士撻」,你一定沒吃過!

【延伸閱讀】【蕉姐專欄】香港5間人氣海南雞飯比拼!港、泰、越味道分高下,分析誰CP值最高! 

【延伸閱讀】【蕉姐專欄】傳統檳城「蝦麵店」在港經營19年,現進駐荃灣新天地,究竟水準如何?

【延伸閱讀】英國百年百貨Fortnum &Mason 9月進駐香港!共兩層特大百貨空間讓你逛到爽啦~

點心有波哥、潮州滷水菜就絕不能缺少入行超過 30 年的滷水師傅潘貴重坐鎮!來店必點鵝片、掌翼及豬手, 其用上烹調 40 年的滷水汁,並精挑肥瘦比例 1:9 的鵝片,又大膽選用潮州滷水罕見的 豬手,上碟前細心地起骨,方便顧客大快朵頤。最後澆上潘師傅的秘製調味醬汁,底下有嫩滑豆腐襯底,味道調配就是如此剛剛好,也是編輯最愛的一道菜。

【延伸閱讀】沒錢又沒假?沒關係!編輯帶你探索香港 4 家質感滿滿日式cafe,滿足你想飛日本的心!

最後不得不稱讚,店內使用的苦蕎茶,淡淡的茶香充滿口中,其更能解膩清神,清熱化滯,適合上班族或女生好好坐下,享受這杯淡雅味道。

【延伸閱讀】歐美彩妝控要瘋了!彩妝天堂Sephora回歸香港!2019中環開幕必買推薦要筆記囉!

餐店價格合理,地理位置也正在中環心臟地帶,平日午餐或是週六也能輕鬆來這,與好友感受這份新舊融合的香港美味。

INFO.

地址:香港中環利源東街 9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六 11:00 – 21:00(逢星期日休息)
電話: +852 2180 6799

【延伸閱讀】

如夜空滿月的巨型煎堆吃過沒!中環新茶樓「紅樓」開幕,超美陽台配粉系點心快手刀踩點

香港編帶你玩!西營盤至堅尼地城一日搞定7大爆紅景點!行程教你一天怎麼爽吃五餐!

【蕉姐專欄】每天限量發售!灣仔超唯美「彩虹雨花石水餃」招牌五色水餃代表哪種味道呢?

【波波遊香港】帶我脫離喧鬧都市!編輯精選4大療癒野餐好去處,感受絕無僅有的寧靜綠洲!

資料來源:現場採訪報導



影片
精選
如置身摩洛哥異想世界!旺角超人氣Morokok餐廳推全新「熱帶風情下午茶」網友:奢華美點媲美酒店!
如置身摩洛哥異想世界!旺角超人氣Morokok餐廳推全新「熱帶風情下午茶」網友:奢華美點媲美酒店!
PopYummy | 2020.09.21
旺角全新文青風「大牌檔」開幕!米芝蓮大廚主打惹味亞洲小菜,推介冬陰公海鮮湯/馬拉盞鳳尾蝦炒飯
旺角全新文青風「大牌檔」開幕!米芝蓮大廚主打惹味亞洲小菜,推介冬陰公海鮮湯/馬拉盞鳳尾蝦炒飯
PopYummy | 2020.09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