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宇宙最強甄子丹都來過!名人推爆ROOT CENTRAL美炸藝術品中x法菜,養生餐原來能這麼好吃~
POPYUMMY

連宇宙最強甄子丹都來過!名人推爆ROOT CENTRAL美炸藝術品中x法菜,養生餐原來能這麼好吃~

連宇宙最強甄子丹也來品嚐過!位於中環的全新餐廳 ROOT CENTRAL,融合中法料理精神,從食材選用以至烹調技術,都以最高級專業的原則,向食客完美展現世界級的美味。今夏加入最純粹的養生元素,以蘑菇及松茸等珍味,推出限定菇菌餐單,今天就讓編輯來帶你來品嚐,窺探其美味新境界。

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

A post shared by Rootcentral (@rootcentral) on

看更多:朱紅燈籠下的花樣年華!中環復古點心九号館開幕!平價吃出米芝蓮水準點心與滷味!

行政總廚陳啟華Vito可說是大有來頭!曾於多家著名食府工作,包括The Mira Hong KongWhisk、米芝蓮三星食府L’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及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Amber等,更師從明星大廚Donovan Cooke,實力不容置疑。

前菜
YELLOW FUNGUS / ABALONE / DUCK CONSOMME
日式磯煮鮑魚伴野生黃耳配鴨清湯

以嶄新的菇菌餐單揭開序幕!這道「日式磯煮鮑魚伴野生黃耳配鴨清湯」選用澳洲黑邊鮑魚,加入多種日式食材,以日式磯煮方式蒸煮約 4 小時,熬製出最獨到的日式一番高湯(日文原文:日式一番出汁)。

食材選取更是絕不馬虎!特意選用雲南金木耳,眾所周知雲南為世界三大菇菌產地之一,高海拔的山區氣候多雨而土壤質佳,因此出產之野生菌廣見於全球餐桌。最後利用低溫濃縮技術(Cryoconcentration)萃取出精華濃郁的鴨清湯。鮮甜而有嚼勁的鮑魚片,每片厚度均呈,每一口皆從口中滲透濃厚鮑魚味,配以高難度製作的清湯,淡淡鴨鮮融合鮑魚口感,完美碰撞出令人無法忽視的海陸奢華鮮味。

 

前菜
BAMBOO FUNGUS / SCALLOP / KARASUM
野生竹笙釀帶子慕絲伴蟲草花配菇清湯

這道菇菌美味根本就是養生盛宴啊!同樣選用來自雲南的野生竹笙,當中釀入以日本北海道帶子、蛋白以及忌廉所打成的慕絲,網狀裙竹笙質地,爽軟口感配合釀料,味道一試難忘。底下配以欖油炒香的雲南野生蟲草花和使用低溫濃縮技術(Cryoconcentration)所萃取的菇清湯。上面配上帶鹹香的法國魚子醬及烏魚子,使整碟菜式的上層提昇鹹香,下層滿溢鮮香。

 

主菜
BLACK TRUFFLE / YELLOW CHICKEN / MOREL
黑松露卷黃油雞慕斯伴羊肚菌

法式料理的奢華濃厚、及如以藝術品的擺盤,現在就以這道「黑松露卷黃油雞慕斯伴羊肚菌」呈現在各位美食老饕眼前!

以圓形呈現的黃油雞慕斯,大廚選用香港本地的黃雞,將其風乾五至七 日,再將雞脾部份加入蛋白和忌廉打成慕斯。慕斯被造成中間圓心,中間捲上一層黑松露,最外面以新鮮沒有風乾的低溫慢煮雞脾肉卷起,裡裡外外以三層營造鮮味,口感細膩而層次豐富,充滿巧思的創意美味,光是在黃油雞慕斯中就能體現。

宛如《阿拉丁》奇幻場景!旺角Morokok超美摩洛哥圖騰空中花園!泰料理必吃!

另外黃雞雞胸,大廚在烹煮前先去皮,再以低溫慢煮雞胸後,在上面放上經預先烤脆、去除多餘油脂的雞皮、麥芽糖及灑上葵花籽碎。配以一旁羊肚菌及日本苦瓜。味道鮮美、食材配合天衣無縫,對食客來說整體沒有負擔,又能吸取恰好的營養,可見大廚對料理的用心與誠意。

【蕉姐專欄】銅鑼灣高質江戶前壽司!由廚師發板,超新鮮十二貫SET讓你餵飽相機,也大飽口福!

ROOT CENTRAL以可持續概念及環境保育為核心思想,在全球不同秉行可持續發展的有機農場搜羅食物原材料,過程中尤其傾向惠及在地的小型農場。餐廳用上多種烹飪技巧去提取食材的每個部份,務求每樣材料例如植物,由根至莖都被盡量使用於不同菜式中,達到減廢的目標。

中上環 4 間質感滿滿Cafe精選!放下手機、喝下熱咖啡,學會鬧市中慢活態度!

ROOT CENTRAL對食物品質的執著與大膽創新的中法融合烹煮技術,得到香港各界名人的青睞,包括宇宙最強甄子丹、盧覓雪、杜汶澤及黃秋生,都曾經到訪。

2019香港刷新熱門 8 大Instagram美食旅遊景點!屋頂酒吧野餐、大排檔推薦來筆記

We connect !

Người đăng: 杜汶澤 vào Thứ Năm, 11 tháng 7, 2019

刺蝟寶寶好可愛!香港這 4 間萌到融化的「動物咖啡廳」害我賴著不想走!

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

A post shared by Rootcentral (@rootcentral) on

資料來源:Christy Cheung採訪ROOT CENTRAL報導

【蕉姐專欄】香港最愛 5 間西多士人氣茶餐廳大比拼!流沙瀑布、雪山法蘭西多士你愛哪個

【蕉姐專欄】香港平價美食來襲!銅鑼灣兩草「脆邊煎流心蛋肉餅飯」太銷魂!咖央多士必吃!

統整全港6大邪惡芝士食堂!香濃順滑芝士醬配烏冬或炸雞都一流!一起被拉絲纏身吧!

【葵涌廣場美食】波編推薦最強葵涌小食TOP5!大件夾抵食海膽手卷,加多杯邪惡芝士奶蓋超滿足



影片
精選
如置身摩洛哥異想世界!旺角超人氣Morokok餐廳推全新「熱帶風情下午茶」網友:奢華美點媲美酒店!
如置身摩洛哥異想世界!旺角超人氣Morokok餐廳推全新「熱帶風情下午茶」網友:奢華美點媲美酒店!
PopYummy | 2020.09.21
旺角全新文青風「大牌檔」開幕!米芝蓮大廚主打惹味亞洲小菜,推介冬陰公海鮮湯/馬拉盞鳳尾蝦炒飯
旺角全新文青風「大牌檔」開幕!米芝蓮大廚主打惹味亞洲小菜,推介冬陰公海鮮湯/馬拉盞鳳尾蝦炒飯
PopYummy | 2020.09.20